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新型散热材料可将电动汽车充电速度提升五倍

日期:2024-03-0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07
17: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电池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日前,科学家研发出了一种新型散热材料,可将电动汽车充电速度提升五倍。

据悉,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Fraunhofer)的科学家利用超薄金刚石膜成功降低了电子元件的热负荷,并有望将电动汽车的充电速度提升5倍。这项技术突破的关键在于金刚石优异的导热性和绝缘性。

要知道,散热一直是电子产品设计的重要考量因素,弗劳恩霍夫研究所的科学家则把目光放到了金刚石这种拥有优异的导热性和绝缘性的材料上,进而发现金刚石纳米膜可以将电子元件的热负荷降低10倍,如果将该技术应用于充电系统,还可以将电动汽车的充电速度提升5倍。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该团队已经将这一技术申请了专利,并有望在2024年晚些时候将其应用于电动汽车和电信领域的逆变器和变压器中进行测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