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中建三局与特来电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绘城市充电网建设新蓝图

日期:2024-03-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06
17: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建三局 特来电 充电桩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9日,中建三局特来电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利、诚信合作”的宗旨,紧密合作、共享信息、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最大限度地发挥双方优势,强强联合、携手共进,打造共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特来电将充分利用其专业技术和丰富的运营经验,为中建三局北京公司提供「平台+设备+运营+运维+安全」充电网整体解决方案,确保项目的顺利推进。同时,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将利用其强大的平台资源和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与特来电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充电网项目合作、联合建站、成立合资公司等,共同推动城市充电网的落地建设。

在新能源汽车的带动下,充电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公开数据显示,2023年12月国内新增公共充电桩10万台,同比增长51%;2023年全年国内新增公共充电桩92.6万台,同比增长43%。根据中国充电联盟预测,2024年国内预计新增公共充电桩108.4万台,同比增长17%。

特来电在产品市场规模领先的基础上,运营模式从“自建+运营”转为转向“共建共享”的轻资产运营模式,即平台化的轻资产运营,合理控制自有资本投入,减轻资金压力。同时,通过引入国网电动汽车等政府平台,获得本土经验,使得充电终端利用率和充电量得以大幅提升。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