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数据统计 » 统计动态 » 正文

东风公司1-2月销售42万辆汽车,同比增长41.5%

日期:2024-03-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06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风公司 新能源汽车 东风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东风汽车发布2024年2月销量快报,显示东风公司1-2月销量同比增长41.5%。

数据显示:1-2月东风公司销售42万辆汽车同比增长41.5%,其中自主乘用车销售13.5万辆同比增长107.2%,合资乘用车销售20.2万辆,商用车销售7.9万辆同比增长23.9%,出口汽车3.2万辆同比增长21.5%。

具体来看,乘用车方面,东风风神、东风奕派和东风纳米共销售2.9万辆,同比增长100.9%;岚图汽车2月销量3182辆,同比增长187%;1-2月累计销量10223辆,同比增长285%。

此外,日产、英菲尼迪、启辰品牌共销售10.9万辆,同比增长7.4%;东风本田共销售9.3万辆,同比增长49.9%;新能源车共销售11.6万辆,同比增长198.1%。

过去很多年,东风汽车集团销量的亮点一直被合资占据,而2023年,东风自主品牌却成为一大亮点,这得益于自主品牌全面发力新能源,拿下关键节点。东风汽车完整构建了覆盖豪华、高端、主流全领域的新能源乘用车格局,除了面向豪华越野市场的猛士品牌、面向高端新能源市场的岚图品牌之外,东风对主流乘用车市场进行了全面布局和调整,通过东风风神、东风奕派、东风纳米补齐了其在新能源市场上的关键拼图。

有战略定力,才能临危不惧,“任尔东西南北风”。2023年,东风岚图全年销量达到了50552辆,同比暴涨160%,销量增速远超国内汽车大盘,在2023年实现了交付量八连涨,与国内新能源车企相比,增长态势明显。

2023年,欧盟启动电动车补贴调查让中国汽车出海被推到了风暴眼,欧盟“打不过就限制”的做派更彰显了中国汽车出海的“来势汹汹”。作为中国汽车出海的“排头兵”,东风汽车在9月的慕尼黑车展上向全球市场展示了坚定不移实施新能源转型战略的决心,东风柳汽首发亮相4款新能源车型,其纯电新能源产品首次大批量出口海外市场。

与此同时,核心自主品牌东风风神、东风岚图、东风商用车出口销量倍增,主力车型东风风神皓极、奕炫、新岚图梦想家、岚图追光等加速“出海”,突破多个海外关键市场。深度参与全球竞争,推动科技跃迁成果广泛应用于海外市场,彰显了东风汽车从“走出去”向“走上去”的转变。不具名汽车分析师表示,高质量出海业务既是东风自主新能源发展的需要,也能够反哺东风自主新能源在国内的品牌向上。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