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全面电动化转型,消息称捷豹将于6月停产所有燃油车

日期:2024-03-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06
15: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捷豹汽车 燃油车 电动化转型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有消息称捷豹汽车将在几周内结束XE、XF和F-Type的生产,而这两款车型退役意味着该品牌后续将仅剩下SUV产线,今年年内只有I-Pace、E-Pace和F-Pace仍在销售。

捷豹向Autocar证实,伯明翰CastleBromwich工厂将于6月停止生产燃油车,但目前尚不清楚目前已经生产出来的汽车能够持续供应多久。

此前,捷豹北美CEO乔埃伯哈特(JoeEberhardt)向《Road&Track》也表示:“我们大部分产品的生产工作将在6月份停止,但它们仍将在更长的时间内继续销售。”“我们将制定一个生产计划,使我们能够持续供货,直到新款车型上市。我们正在努力使生产量足以维持到新产品发布并顺利完成交接。”

近日,据捷豹公布的销量数据,捷豹的全球销量在2022年出现了惨淡的表现,仅售出61,700辆车,另从3月份数据去看,捷豹处于垫底,据悉,捷豹品牌计划在2025年之前停止“新车研发”工作,品牌旗下MLA汽油平台投资也将迎来大幅缩减。计划将于2025年陆续推出三款基于JEA平台所打造的纯电动车型,在2025年首次推出且同步开启新车预售以及交付工作。

捷豹近些年在国内的销量上面去分析,捷豹既有无奈也有激进,首先,其他豪华品牌早已拿出了纯电动框架和规划。甚至车辆早已量产,并上市销量,以奔驰、宝马、奥迪为例,这三家德国豪华品牌对于纯电动化在加速,根据数据显示2022年宝马、奔驰和奥迪的纯电动车型销售或交付数据分别为21.58万辆、14.9万辆以及11.82万辆,而反观捷豹纯电系列处于落后的阶段,对于捷豹的影响也是很大的,原本在国内市场上面表现不加,这会与bba形成更大的差距。作为捷豹想要在市场上面被人记住,不得不加入到这样的战局当中去。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