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欧盟或对中国电动车征收关税

日期:2024-03-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06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汽车关税 新能源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欧盟委员会计划开始对从中国进口的电动汽车进行海关登记,这意味着如果欧盟随后的贸易调查得出结论,认为中国电动汽车获得了不公平的补贴,那么从那时起,这些电动汽车可能会被征收关税。

去年9月13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欧洲议会斯特拉斯堡的年度欧盟国情咨文中宣布:欧盟委员会已经启动了对中国政府对电动汽车制造商提供补贴的调查,评估欧盟是否需要征收关税,以保护自己免受从国家补贴中受益的中国电动汽车生产商的侵害。

“全球电动车市场充斥着平价的中国汽车,它们的价格之所以低,是因为获得了巨额的国家补贴,而这正在扭曲欧盟市场。欧洲对竞争持开放态度,但不允许竞争到底,欧盟必须保护自己免受不公平行为的侵害,但欧盟会与中国保持开放的沟通。欧盟需要做的是去风险,而不是脱钩。”冯德莱恩如此表示。

近年来,中国电动汽车(EV)制造商在全球市场上表现出色,尤其是在欧洲市场上的强劲表现引起了广泛关注。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从比亚迪到小鹏和蔚来,都在加大努力扩张海外市场。据中国汽车协会(CPCA)的数据显示,中国的汽车出口在最近的几个月中呈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今年1至6月中国汽车实现出口234.3万辆,增速高达73%。而2021年和2022年全年中国汽车出口为219万辆和340万辆。

连续三年的汽车出口大幅增长不仅体现在“量”上,更是“质”的持续提升。一方面,2023年汽车出口均价已达2万美元,相较2022年的1.8万美元提升,其中新能源汽车出口均价达2.4万美元,较2020年的新能源汽车出口均价1.4万美元大幅增长;另一方面,从出口区域和品类上细分,欧洲发达国家市场和新能源汽车是中国汽车出口的核心增长点。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