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两会关注 | 全国政协委员、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研究探索电池与电网双向融合互动

日期:2024-03-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06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电动汽车动力电池 2024两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2024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全国政协委员、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有关新能源汽车电池方面提出的建议,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

据悉,随着推动新能源汽车消费、完善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加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等工作被提上日程,2024年汽车界及其他行业的两会代表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带来了前瞻性的规划建议。

据了解,曾毓群委员提交了以下几份提案。

1、在《关于高标准引领高质量 保持我国新能源电池产业竞争优势的提案》中,曾毓群建议,一是提高国内标准技术水平,通过标准引领提升技术进步;二是企业在走出去时要有序竞争;三是深度参与国际标准制修订工作,提升国际标准影响力;四是建设国家质量标准实验室,开展质量标准共性技术研究。

2、在《关于加快推进重卡电动化进程的提案》中,曾毓群建议,进一步优化我国电动重卡管理政策,完善标准体系,鼓励电动重卡市场技术创新与推广应用,加快实现我国交通运输行业双碳目标。

3、在《关于抓住本质推进电池与电网双向融合互动(B2G)的提案》中,曾毓群建议,可以抓住车网互动(V2G)的本质,研究探索电池与电网双向融合互动(B2G,Battery to Grid)。

关于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时代”)成立于2011年,是国内率先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动力电池制造商之一,也是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创新科技公司。宁德时代主要从事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以电动化+智能化为核心,通过不断进行固定式化石能源替代、移动式化石能源替代,推动市场应用的集成创新。

公司在电池材料、电池系统、电池回收等产业链领域拥有核心技术优势及前瞻性研发布局,致力于通过材料及材料体系创新、系统结构创新、绿色极限制造创新及商业模式创新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的解决方案和服务。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