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全国政协常委、赛力斯集团董事长张兴海: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培育全链条人才

日期:2024-03-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06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赛力斯集团 新能源汽车 2024全国两会

国际能源网获悉,全国政协常委、赛力斯集团董事长(创始人)张兴海今年带来了关于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培育全链条人才的提案。

他表示,创新驱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可持续健康发展,需要研产供销服全链条人才支撑。但随着近年来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而具备电动化、智能化技术及应用能力的新时代汽车人却非常匮乏,涉及研发、制造、采购、营销、服务、维保等的智能化、电动化全链条人才都很紧缺。而全链条人才的结构性缺失,正严重制约产业后续发展,若长期得不到解决,将导致市场增长乏力。

张兴海建议,一是政府出台政策鼓励高校及职业学校设置智能化及电动化相关专业学科,加大招生比例;通过拓宽和延展电动化、智能化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健全高技能人才激励机制等相关政策,让新时代汽车人更有成就感更自豪。二是鼓励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企业前瞻性介入全链条人才培育,深度参与高校、职业教育教学计划,提供实习、在岗培训渠道。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