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原华为智选车产品部部长加盟赛力斯造车

日期:2024-03-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06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赛力斯集团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多个信息源称,原华为智选车产品部部长李博加盟赛力斯造车。

据悉,李博长期供职于华为终端生态,而其担任华为智选车产品部部长,相当于产品线总裁一职,对产品规划、研发以及商业经营负责。在供职于华为时期,李博向华为终端 BG 智选车业务部总裁汇报。

日前,有消息称,李博将出任赛力斯集团副总裁。不过,目前赛力斯内部还未通告李博的具体业务管辖范畴。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李博选择加盟赛力斯造车,或许与赛力斯的出海计划与扩张有很大的关系。

据了解,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赛力斯汽车累计销量为106703辆,同比增长33.31%,其中大部分销量来源于AITO问界。零售数据显示,2023年AITO问界累计销量为101631辆。其中,问界M7为67961辆,占总销量的66.87%;问界M5为33670辆。

目前来看,赛力斯确实只能依靠华为,但与华为合作造车的企业并不只有赛力斯一家,在这种背景下,未来赛力斯不一定还能够占据主导地位。

关于赛力斯:

赛力斯集团前身为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6年9月。2021年4月小康股份与华为达成合作关系,双方签署了新能源汽车领域合作备忘录,推出首款合作车型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但该车市场表现一般。为扭转销量颓局,小康股份与华为再次合作,推出AITO问界新能源品牌。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