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丰田将全资收购松下在Primearth EV Energy的股份

日期:2024-03-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06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汽车 松下 汽车电池

国际能源网获悉,丰田汽车3月5日宣布,丰田将收购松下在电池合资企业Primearth EV Energy中的19.5%股份,使其成为丰田的全资子公司,从而加强大规模生产汽车电池的能力。收购将于三月下旬开展。除混合动力电动车(HEV)电池外,这家电池企业还计划开始生产用于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动动力电动车的电池。该企业目前有约4700名员工。

近日,丰田集团正式对外发布2023年度销量业绩。数据显示,2023年丰田集团(含子公司大发汽车和日野汽车)全球销量为1123.3万辆,同比增长7.2%,其中丰田汽车销量1030.7万辆,同比增长7.7%。据了解,这是丰田集团第四年超过大众集团,蝉联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2023年大众集团全年销量924.0万辆,同比增长11.8%。

燃油车是丰田销量的绝对主力。2023年,丰田纯电动车销量仅10.4万辆,占全球总销量0.1%。即便丰田宣布全面向电动化转型,但自始至终丰田都没想过要主导纯电动车,继续坚持EV、PHEV、HEV、FCV多元发展,并积极推进固态电池、氢燃料电池等电动化技术落地。为此,前掌门人丰田章男多次抨击电动车,认为纯电汽车最多只能占据30%的市场份额,剩下的将由混合动力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和燃油车占据。

丰田汽年公司(TOYOTA),是一家总部设在日本爱知县丰田市和东京都文京区的汽车工业制造公司,前身为日本大井公司,隶属于日本三井产业财对阀。丰田是世界十大汽车工业公司之一,日本最大的汽车公司。丰田汽车隶属于丰田财团。丰田财团是以丰田佐吉创立的丰田自动织机为母体发展起来的庞大企业集团。丰田汽车公司自208始逐渐取代通用汽车公司而成为全世界排行第一位的汽车生产厂商。其旗下品牌主要包括雷克萨斯、丰田等系列高中低端车型等。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