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张玉卓:对三家中央车企单独考核新能源

日期:2024-03-0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05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纯电动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3月5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张玉卓明确表示,由于国有汽车企业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发展还不够快,所以将对三家中央车企单独考核新能源。

据悉,张玉卓指出,在燃油车仍有优势的情况下,国有汽车企业布局新能源汽车,的确会投入很大,如果对它考核当期利润,就不太容易去全速推进。此种情况下,从国资监管来讲,就是要出政策激励企业大胆创新,考虑企业的技术、市场占有率以及未来的发展。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016.1万辆和3009.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1.6%和12%,产销均首次超过300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保持快速增长,分别为958.7万辆和949.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5.8%和37.9%,市场占有率达到31.6%,高于上年同期5.9个百分点。特别是2023年12月单月,新能源汽车市占率高达37.7%。

需要指出的是,在新能源汽车产销两旺的同时,车企也承担着巨大的压力。据了解,目前除了特斯拉、比亚迪等个别车企外,国内外大多数车企的电动汽车业务仍处于亏损状态,或需要外部融资,或需要传统燃油车业务“输血”。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