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两会关注 |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赛力斯集团董事长张兴海:推动新能源汽车高速出海

日期:2024-03-0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05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赛力斯集团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赛力斯集团董事长张兴海有关新能源汽车方面提出的建议,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

据悉,相关数据统计显示,2023年,中国汽车全年出口量达522万辆,超越日本跃居全球第一大汽车出口国。其中,新能源汽车成为重要增长极,全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120万辆,同比增速达77.6%。不过,中国汽车供应链的发展却相对滞后。此外,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时代,也更需要研产供销服全链条人才支撑。

此种情况下,张兴海就新能源汽车发展提出了以下建议:

1、建议相关部门推动汽车碳足迹核算标准、方法和数据的国际互认

2、建议成立国家级终端消费信贷金融平台

3、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制定和出台具体的相关政策,引导、鼓励和支持有实力的供应链企业对规模较小的供应链企业进行整合、兼并和重组

4、建议制定帮助中国供应链企业与国际接轨的行动方案

5、建议政府出台政策鼓励高校及职业学校设置智能化及电动化相关专业学科,加大招生比例;鼓励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企业前瞻性介入全链条人才培育,深度参与高校、职业教育教学计划,提供实习、在岗培训渠道。

关于赛力斯集团:

赛力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86年,是一家以新能源汽车为核心业务的科技型制造企业,现为A股上市公司,目前有员工2万人,位列中国企业500强;集团业务涉及新能源汽车及核心三电、传统汽车及核心部件总成的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