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两会关注 |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元:建议加快制定电动汽车参与电网储能的相关政策

日期:2024-03-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04
18: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纯电动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2024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有关新能源汽车方面的提议,引起了外界广泛关注。

据悉,刘汉元代表将针对构建以抽水蓄能、新型储能为主,电动汽车等其他多种储能形式为辅的综合性储能系统,推进低碳中国进程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

他指出:建议加快研究制定电动汽车参与电网储能的相关配套政策措施。加快车网互动技术研发,不断提高电动汽车与电网协调运行的可靠性、经济性,引导车主参与智能化有序充放电,推动电动汽车以市场化方式参与电网储能服务。

据了解,通威股份有限公司由通威集团控股,是以农业、新能源双主业为核心的大型民营科技型上市公司。公司现拥有遍布全国及海外的200余家分、子公司,员工3万余人,年饲料生产能力超过1000万吨;高纯晶硅年产能18万吨;太阳能电池年产能超50GW;建成以“渔光一体”为主光伏电站48座,累计装机并网规模达到2.7GW。未来三至五年,通威高纯晶硅产能预计达到80-100万吨,形成130-150GW高效太阳能电池产能。经过多年跨越式发展,公司已成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球主要的水产饲料生产企业、全球高纯晶硅龙头企业及全球领先的晶硅电池生产企业。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