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华为2024年将建设10万个全液冷超快充电桩:覆盖全国超340城

日期:2024-03-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01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液冷超快充电桩 华为 新能源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华为董事、华为数字能源总裁侯金龙公开表示,预计到2024年底,华为将在全国340+城市和主要公路布局超过10万根全液冷超/快充。

据悉,“超级快充”已经成为解决新能源汽车里程焦虑的一个重要手段。在巨大的市场需求推动下,目前,市场上推出液冷超充的厂商主要有四家,特斯拉、小鹏、蔚来、华为。

其中,华为超级液冷充电站配置的全液冷超充终端最大输出功率 600kW,最大电流 600A。充电速度快,一秒一公里;全液冷技术确保设备的高可靠性。这些设备在高原区域实现耐高温、耐高湿,防灰尘、防腐蚀等,适应沿线的多种复杂工况;匹配主流车型。华为全液冷超充的200-1000V充电范围匹配所有车型,包括特斯拉、小鹏、理想等乘用车及货拉拉等商用车,都能做到“来车即充,即充即走”。

面对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和保有量的持续攀升,“补能焦虑”从中央政府到地方扶持,都将在未来3年迅速壮大超级充电桩的保有量。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