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福田汽车申请一项充电系统专利技术

日期:2024-02-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29
17: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田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福田汽车申请一项充电系统专利技术,可解决无法兼容不同电压的充电桩问题。

具体内容如下: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充电系统、车辆、方法及存储介质“,公开号CN117584811A,申请日期为2023年1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一种充电系统、车辆、方法及存储介质,其中,系统包括:设置有多个电池组的动力电池和拓扑结构可变的充电电路;检测件,用于检测每个充电口的实际接入电压;电池管理系统,用于根据每个充电口的实际接入电压调整充电电路为目标电路,并改变动力电池中多个电池组的串并联关系为目标关系,根据目标电路、目标关系和实际接入电压为动力电池充电。由此,解决了相关技术中无法兼容不同电压的充电桩,充电桩无法充满电池,并且使用双枪充电无法提升总的充电电流和缩短充电时间等问题。

据悉,近日,福田汽车收到了北京市财政局转支付的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10,441 万元(根据《关于开展 2020-2022 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申报的通知》(财办建〔2023〕26 号)等相关通知),为 2021-2022 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

本次收到的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不影响当期利润,将直接冲减公司应收新能源补贴款,对公司现金流及降低资金占用产生积极的影响。

关于福田汽车: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成立于1996年,1998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是中国品种最大、规模最大的商用车企业,2022年品牌价值达1915.16亿元,连续18年蝉联中国商用车行业第一位。2021年4月,福田汽车总销量突破1000万辆,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史上**销量突破千万辆的商用车企、中国首个千万级“双自主”商用车企、全球突破千万销量用时最短的商用车企。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