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英国考虑对中国电动车补贴展开调查

日期:2024-02-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29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补贴 汽车制造商 反补贴调查

国际能源网获悉,据消息人士透露,由于担心中国电动汽车可能涌入英国市场,英国正在考虑对中国政府对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补贴进行调查,这与去年10月欧盟宣布对中国电动车开启的反补贴调查类似。

有消息称,英国商业贸易部的官员商讨采取干预措施,由于担心中国通过大量补贴给其汽车制造商带来不公平的优势。如果英国当局断定中国制造商得到了中国政府的不公平支持,那么官方调查可能导致增加关税。

2023年10月4日,欧盟正式宣布对产自中国的进口电动汽车启动反补贴调查程序,旨在评估是否需要对这些产品征收反倾销关税。这一决定是对中国电动车在欧洲市场份额显著增加的回应,涉及范围为九座以下的纯电动乘用车。

报道称,总部设在深圳的比亚迪和中资名爵等品牌最近在英国推出了售价在2.5万英镑(1英镑约合9.12元人民币)左右的电动汽车,这比电动MINI便宜约5000英镑,比入门级的特斯拉Model 3便宜1.5万英镑。对许多英国家庭来说,电动汽车仍然过于昂贵,这意味着对廉价的中国汽车进行打压可能不会受到普遍欢迎。

对于中国电动车出口问题,外交部发言人毛宁2月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中国汽车出口数据充分显示了中国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活力。分工合作、互利共赢是汽车产业链的一个显著特点。中国汽车产业的跨越式发展,为全球消费者提供了高质量、高性价比产品。中国每出口3辆汽车就有1辆是电动汽车,为全球绿色低碳转型作出了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