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雷诺CEO:欧洲电动汽车制造商需要更紧密合作以追赶中国

日期:2024-02-2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28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产业 新能源汽车 雷诺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7日,雷诺汽车CEO Luca de Meo表示,欧洲电动汽车制造商需要更紧密合作才能追赶上中国。

据悉,de Meo明确指出,在电动汽车价值链的上游,大多数制造商在欧洲内部还存在合作空间。此种情况下,de Meo还敦促欧盟当局和各国政府,应该推动能源供应商和汽车制造商合作。

在电动汽车方面,欧洲对中国汽车可谓是重拳出击。法国欧洲事务部长布恩曾表示,“我们绝不允许电动车的过度补贴冲击我们的市场,威胁到我们的企业,就像太阳能板行业那样。”而法国财政暨经济部长勒麦尔更是公开表态,对冯德莱恩就中国企业受益的补贴发起调查表示欢迎。

不过,中国有句古话讲得好:“打铁的要自己把钳,种地的要自己下田。不经过巨大的困难,就不会有伟大的事业。”欧盟国家拿出更严苛的法令,中国车企就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关于雷诺汽车:

RENAULT是世界十大汽车公司之一,法国第二大汽车公司。创立于1898年,创始人是路易·雷诺。而今的雷诺汽车公司已被收为国有,是法国最大的国营企业,也是世界上以生产各型汽车为主,涉足发动机、农业机械、自动化设备、机床、电子业、塑料橡胶业的垄断工业集团。凭借雷诺、达契亚、Alpine和Mobilize这四个令人兴奋的品牌,以及公司与日产和三菱的独特联盟,雷诺为客户提供可持续和创新的移动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