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东风汽车集团申请一项有关充电桩的专利技术

日期:2024-02-2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28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风汽车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东风汽车集团申请了一项有关充电桩的专利技术。

具体内容如下: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充电桩的智能共享供电方法、装置、设备及介质“,公开号CN117601696A,申请日期为2023年12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充电桩的智能共享供电方法、装置、设备及介质,属于充电技术领域。该方法包括:在车辆的身份信息验证通过后,获取充电枪温度,以及充电枪与车辆的充电插座之间的压力;若充电枪温度小于温度阈值,且压力小于压力阈值,则控制充电桩为车辆供电;若充电枪温度不小于温度阈值,或压力不小于压力阈值,则控制充电桩不为车辆供电。该方法可以在车辆的身份信息验证通过后,确定充电枪的温度是否满足要求,以及充电枪与车辆的充电插座之间的压力是否满足要求,均满足要求后才控制充电桩给车辆供电,否则不给车辆供电,即在充电枪状态安全的情况下再给车辆供电,保证车辆在充电期间的安全,并使电池安全充电,延长电池使用寿命。

据了解,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指为新能源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的设备装置,安装于公共楼宇、停车场、商场、运营车充电站等公共场所及居民小区等私人场所。充电桩的电力输入端与交流电网连接,带有充电插头的电力输出端与汽车连接实现充电。

充电桩具体硬件设施包括充电枪、充电柜、配线柜等充电桩外部硬件和逆变器、变压器、整流器、滤波器、继电器等内部硬件。硬件设施通常采用耐候、耐温、阻燃性能好、绝缘性能优秀、抗电痕指数高的材料,如ABS、PET、尼龙等塑料。

关于东风汽车集团: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汽车行业的大型骨干企业,前身是始建于1969年的第二汽车制造厂,总部设在湖北省武汉市。现有资产总额4993亿元,员工人数12.7万人。2022年销售汽车292万辆,位居国内汽车行业第3位,世界500强第122位,产品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

公司是汽车行业内产业链最齐全、产品阵营最丰富的汽车企业之一。主要产品覆盖豪华、高档、中档和经济型各区隔,业务涵盖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军车、新能源汽车、关键汽车总成和零部件、汽车装备、出行服务、汽车金融等。国内事业主要分布在武汉、十堰、襄阳、广州和柳州、郑州、成都、重庆、大连等全国20多个城市。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