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宝马泰国公司计划建设一家电动汽车电池工厂

日期:2024-02-2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28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马集团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电池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8日,宝马集团泰国公司宣布,计划于2024年在泰国建设一家电动汽车电池工厂。

据悉,早在2023年,宝马集团泰国公司就表示要敲定在泰国建设电动汽车工厂的计划。同时,宝马集团泰国公司企业传播总监克里斯达·乌塔莫特曾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在泰国的电动汽车组装计划方面有两种选择:升级现有工厂,生产内燃机驱动的汽车,纳入电动汽车生产线;或者建造一个全新的电动汽车工厂。

据了解,相关数据显示,2023年,宝马纯电动车型在全年的实际销量总共达到了102318台,不仅强势领跑,甚至是遥遥领先。2023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共交付82.49万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4.2%,总销量继续领跑中国豪华车细分市场。其中,BMW品牌纯电动车型销量表现抢眼,全年共交付99972辆,同比增长超过138%,成为宝马整体销量增长的重要支柱。

电动化方面,宝马集团建立了从电芯研发到工业化制造全价值链的研发体系和技术储备。在中国,华晨宝马也一直布局和投入电动化车型的本土研发、生产和动力电池迭代。2023年恰逢华晨宝马成立20周年和沈阳研发中心成立10周年,研发中心二期扩建项目正式启用。该设施包括19个新的实验室,其中17个专门用于测试新能源车。

关于宝马集团:

宝马,德国汽车品牌,公司创建于1916年,总部设在德国巴伐利亚自由州的慕尼黑。宝马的前身是一家飞机工厂,最初以制造流线型的双翼侦察机闻名于世,1917年重组之后正式更名为宝马(BMW),中文全称为巴伐利亚发动机制造厂股份有限公司。

百年来,宝马汽车由一家飞机引擎生产厂发展成为以高级轿车为主导,并生产享誉全球的飞机引擎、越野车和摩托车的世界知名车企。已然成为世界上著名的豪华汽车品牌之一,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旗下有BMW、MINI、劳斯莱斯等品牌。

宝马以高新技术与高享受为品牌价值观,致力于以最新的科学技术、最先进的观念、满足顾客的最大愿望。历经百年的发展,宝马目前已经拥有了1、2、3、4、5、6、7、8、X、M、Z、i等多个系列的产品。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