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特斯拉德国柏林工厂新建超500个免费充电桩

日期:2024-02-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26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充电桩 电动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特斯拉在其位于德国柏林的勃兰登堡超级工厂的停车场里新建了500个充电桩,该公司表示,这些充电桩是免费向公众开放的。

柏林工厂是特斯拉继上海工厂之后的第二座海外工厂,其工厂的动工时间仅比上海工厂晚了一年多,但这座工厂相比上海工厂又在先进制造的道路上向前迈了一大步。

柏林工厂自动化程度很高,仅在白车身生产线上就有 445 台机器人。在现场的告示牌上就写道:“机器人可以执行焊接、铆接和粘合汽车部件等任务。这些机器人大军凭借超高的精度和快速的运动,能让工厂每隔 45 秒就能生产一辆 Model Y 车身。”

2020年,特斯拉就宣布将用创新造车的方式,使用单体铸造,将车尾下半部原本 70 多个组件直接铸成一体,提升生产效率。为了达成目标,特斯拉设计了堪称世界最大的压铸机,在加州和上海工厂都配备了这种设备。柏林工厂同样也应用了这样的压铸工艺。同时,马斯克表示, Model Y 车型的前部分组件也将“很快”使用同样的工艺,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

柏林工厂拥有目前全球范围内最先进的喷涂生产线,可以提供更多层次的令人惊叹的颜色,随着阳光的照射而微妙地变化。

此外,1月11日,特斯拉宣布将在1月29日至2月11日期间暂停德国柏林工厂的大部分汽车生产,理由是红海船只遇袭导致运输路线改变,造成零部件短缺。此次停产表明,红海危机已经冲击了欧洲最大的经济体。

特斯拉是首家披露因红海危机而中断生产的公司。特斯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红海的紧张局势以及由此引发的运输路线改变也对其柏林工厂的生产产生了影响。”运输路线改变后,“运输时间也会延长,导致供应链的缺口”。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