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Stellantis将于2025年在英国生产电动厢式货车

日期:2024-02-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26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tellantis集团 电动厢式货车 电动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2日,Stellantis宣布将于2025年在其位于英国卢顿(Luton)的工厂开始生产中型电动厢式货车该工厂是Stellantis在英国的第二家电动车制造工厂,以满足未来对中型电动货车日益增长的需求。

Stellantis表示,其卢顿工厂计划生产全电动的沃克斯豪尔 Vivaro Electric、欧宝 Vivaro Electric、标致 E-Expert、雪铁龙 ë-Dispatch 和菲亚特专业 E-Scudo,这些车型都将提供左右驾驶版本。该工厂将主要为英国右驾驶市场生产,但也能出口到左驾驶市场。与此同时,该汽车制造商计划继续生产内燃机 (ICE) 动力货车和电动车型。

卢顿工厂是其在欧洲电动货车生产战略中的重要支柱。转向电动化是该公司“敢于前行2030”战略计划的关键支柱。该计划包括到2030年在欧洲实现100%的乘用车电池电动车 (BEV) 销售组合,以及在美国实现50%的乘用车和轻型卡车 BEV 销售组合。为了实现这些销售目标,Stellantis 计划确保大约400千兆瓦时的电池容量。

Stellantis集团虽然在中国没存在感,但是在2023年取得了炸裂的业绩表现,凭借的是其坚实的财务指标和全球战略规划。

2023年,Stellantis实现了历史最高水平的净营收、净利润和工业自由现金流,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净营收达到1895亿欧元,同比增长6%,净利润达到186亿欧元(相当于142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1%,工业自由现金流更是同比增长了19%至129亿欧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