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美国对中国电动汽车征收特殊关税?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作出回应

日期:2024-02-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23
15: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tellantis集团 电动汽车产业 新能源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表示,否认要求美国对中国电动汽车征收特殊关税。

据悉,此前就有消息称,美国拜登政府正考虑提高关税,尤其是针对中国电动汽车的关税,以支持和保护美国环保能源产业,对抗平价的中国出口产品。目前美国对中国电动汽车征收的25%关税,已经限制了中国电动车进入美国市场的能力,而美国的电动汽车关税已经高到足以阻止来自中国的竞争。

对此,唐唯实表示,Stellantis是一家全球公司,无法在所有地方都得到保护。虽然,他本人承认中国公司在成本上拥有约30%的优势,而且中企也是目前的主要威胁,但美国或欧洲的保护措施在本质上是有限的,就算Stellantis在美国或欧洲得到保护,也不会是足够充分的。此种情况下,Stellantis需要面对激烈的竞争,并依靠自己的能力与中企进行竞争。

关于Stellantis集团:

Stellantis集团是一家由PSA集团和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以50:50的股比合并而来的汽车制造商及出行方案提供者,集团以清晰的愿景为指导:用独特、可靠且价格合理的出行解决方案提供出行自由。2022年3月,全球汽车信息平台 MarkLines 发布了 2021 年全球纯电动汽车销量数据,排名第7位。

Stellantis集团总部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主要经营汽车、零部件、移动出行、金融。Stellantis集团拥有40万名员工,集团的生产制造业务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并在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服务与产品。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