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中国汽研申请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智能选址方法专利

日期:2024-02-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22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汽研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国际能源网获悉,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用于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智能选址方法“,公开号CN117556952A,申请日期为2023年1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用于新能源汽车的充电桩智能选址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步骤1,采集基础数据;所述基础数据包括待选址区域内的新能源汽车的基础运行数据;

步骤2,对基础数据进行数据切片处理;

步骤3,采用切片后的基础数据,计算出用于充电桩选址评估的单车指标;并基于单车指标统计得到多车分析指标;

步骤4,基于多车分析指标,按照车辆用途评价维度、充电行为评价维度和驾驶行为评价维度,对待选址区域内的可设址点进行综合评分。本发明能够有效优化充电桩布局,提升充电桩与新能源汽车的适配度并提高充电桩利用率。

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未来发展的趋势,新能源汽车作为绿色交通工具对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过程中,电动汽车充电站是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因此做好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的设计规划显得尤为重要,

充电站选址要考虑城市发展规划,其建设不能与政府的规划项目相抵触,不可与公共场所和绿化区域冲突。建设充电站需占用土地,须跟当地政府沟通好。充电站可考虑将站址选择在加油站附近,也可将充电站与加气、加油站进行整合,减少土地的浪费(必须要保证足够的安全距离,做好安全措施)。国家电网政策也会影响到充电站的建设情况,在规划建设充电站前须全面了解相关政策,以便抓住契机。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