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吉利清空睿蓝汽车股权引关注,吉利副总裁:大家不要误解

日期:2024-02-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21
17: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睿蓝汽车 新能源汽车 吉利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日前,吉利清空睿蓝汽车股权一事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随后,吉利副总裁杨学良发文进行了澄清,并表示大家不要误解,将继续支持睿蓝汽车发展,加大换电领域的布局和投入。

据悉,2月20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附属公司浙江吉润与吉利启征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浙江吉润同意出售及吉利启征同意购买睿蓝汽车45%股权。出售事项完成后,该集团将不再拥有睿蓝汽车之任何股权。

事实上,作为曾经港股吉利汽车的一部分,睿蓝汽车与吉利其他汽车品牌之间也存在一定的竞争关系,睿蓝汽车从吉利香港的上市公司剥离出来,更有利于其独立自主的发展。

公开数据显示,2022年,睿蓝汽车实现营业收入58.39亿元,净利润1559万元,略高于盈亏线;2023年度其营业收入降至34.83亿元,净利润则亏损6.22亿元,陷入严重亏损。目前,睿蓝汽车在换电赛道上还处于创业阶段,未来还将需要持续的资金投入,亏损情况也还将持续。港股上市的吉利将睿蓝汽车剥离出来就不会包含这一部分的亏损,这对于上市公司的利润、业绩是有裨益的。

尽管睿蓝汽车从港股吉利剥离出来了,但是仍从属大吉利体系下,如果能先人一步在目前发展较为缓慢的换电市场快速布局,“弯道超车”也是指日可待的。

关于睿蓝汽车:

睿蓝汽车是吉利汽车旗下全新的换电出行品牌。于2022年1月正式落户重庆市两江新区。睿蓝汽车以“开创新能源时代换电新格局”为愿景,定位于“新一代换电出行新势能”。依托于吉利强大的技术优势,睿蓝汽车拥有完整的研、产、供、销体系,并拥有独立的生产资质。未来,睿蓝汽车将瞄准换电市场、在B端和C端同时发力,规划覆盖轿车、SUV、MPV,甚至物流车、轻卡,以完全满足网约车、私家车、出租车、物流车等不同市场的需求,为用户带来更自由的美好出行体验。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