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星云智慧繁荣大道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竣工启用

日期:2024-02-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21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星云智慧 智能超充站 新能源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0日,“星云智慧繁荣大道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正式竣工启用。

据悉,福建省泉州市举行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开竣工活动中,“星云智慧繁荣大道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作为重点项目备受关注。

据了解,该项目的正式竣工启用,将促进解决泉州市中心区充电基础设施电力增容扩容和安全充电问题,还能进一步提高新能源汽车在使用过程当中的安全系数。

星云智慧繁荣大道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设有41个充电停车位,该站白天可利用光伏发电,同时储存光伏发电和电网谷电,并在在用电高峰时向充电桩送电协助支撑负荷,保障供电可靠性与稳定性。

未来,星云智慧将依托“泉州充电猫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快当地新能源项目的正式落地,推动当地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23年10月19日,泉州市人民政府就和星云智慧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星云智慧初步计划在泉投资智慧能源新基建系列项目,包括光储充检一体化智能超充站、充电猫区域总部、储能设备组装生产、电池回收处置等。现如今,“星云智慧繁荣大道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正式竣工启用,也意味着星云智慧的计划正在不断落到实处。

关于星云股份:

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星云股份)是一家专业研发并生产销售锂电池组检测设备、锂电池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储能变流器及充电桩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于2005年,于2017年在创业板上市。目前,在东莞、昆山、宜宾、天津、北京设有分/子公司,在宁德、重庆、溧阳设有办事处或服务点。

凭借母公司与全资子公司星云检测、参股公司星云软件的业务规划,星云股份可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产品线,含可应用于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可穿戴式设备、移动电源、智能家居、电动工具、电动自行车、电动叉车、电动船舶、新能源汽车、储能等领域的锂电池测试设备及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

除了锂电池相关研发、生产设备外,星云股份近年来还重点布局储能及电动汽车新基建领域,通过储能变流器及一体式非车载直流充电机的开发为储能电站的推广应用及电动汽车的智能快充技术提供助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