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每日充电:比亚迪插混双雄7.98万起​;国网宁夏电力投用首批移动应急充电舱;1月全球电车销量同比增长69%

日期:2024-02-21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21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设施 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政策法规

1、浙江:重点支持乡村充电设施建设

2月18日,浙江省发改委印发《2024年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政策》的通知。其中提出,出台充电设施建设运营管理办法,落实国家、省级奖补资金和用电峰谷时段优化、价格浮动政策,重点支持乡村公共充电设施建设运营,新增公共充电设施20000根以上。建立电网侧储能示范项目奖补机制,出台新型储能管理办法和用户侧储能建设导则,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新增新型储能150万千瓦。

企业动态

1、春节假期国网湖北电力为新能源汽车“补给”超1400万度

春节假期(2月9日至2月17日),国网湖北电力累计为新能源汽车提供电服务62.35万次,同比增长57.84%;全口径充电量1409.13万度,同比增长66.54%。

2、国网宁夏电力投用首批移动应急充电舱

春节假期,在宁夏永宁、弘德、中卫3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宁夏首批3座移动应急充电舱投入使用。一座充电舱一天可满足200余辆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为新能源汽车车主春节假期出行提供了保障。据了解,这套移动应急充电舱占地约10平方米,内部放置了两台共240千瓦的充电机柜,单侧配有4个充电接口,采用群充技术,每把充电枪的输出功率可在0至180千瓦范围内调节。此外,该充电舱还配置了视频监控、消防等安全防护系统,让运维人员能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置紧急情况。

3、比亚迪插混双雄7.98万起

2月19日,比亚迪秦PLUS、驱逐舰05荣耀版上市。7.98万元的起售价,让比亚迪喊出了“电比油低”的口号。比亚迪品牌及公关处总经理李云飞表示,得益于比亚迪的规模化效应及全产业链优势,比亚迪插电混动的价格可以做到比同级燃油车还要低,不仅价格比燃油车低,还能可油可电,超低油耗。

4、五菱旗下五菱扬光正式开启预售

五菱汽车官微消息,2月19日,五菱旗下新能源商用车——五菱扬光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包括230KM和300KM两种续航版本在内共3款车型,官方预售价7.38万元至8.58万元。

国内新闻

1、重庆彭水春节期间高速服务区充电量同比增长52.96%

据悉,2月10日到2月17日的8天时间里,重庆彭水县境内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量达到55870千瓦时,充电次数达2629次,分别比2023年春节长假期间同期增长52.96%和60.3%,创历史新高。

2、国内首座即时到账V2G新能源充电站在郑州航空港投运

近日,河南首个即时到账V2G车网互动综合能源充电场站在郑州航空港区启用,依托国务院批准的首批增量配电改革试点,郑州航空港兴港电力有限公司配电网顺利完成车网交易结算。据悉,V2G技术入市后先后在上海、深圳等地区进行了初步探索实施,前期各落地站点仅完成电量转换与交易模拟,顺利交易并即时提现至车主现金账户,航空港区应属国内首例。

国际新闻

1、1月土耳其电动汽车销量持续增长

根据汽车分销商协会发布的数据,2024年1月,土耳其汽油车以4.12万辆的销量位居第一,混合动力车以1.026万辆的销量位居第二,纯电动汽车销量为3542辆。与2023年同期相比,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增加了136.7%,纯电动汽车销量增加了401%。纯电动汽车占总销量的比例从1.9%增至5.5%,混合动力汽车从11.6%增至16%。电气化汽车(纯电动汽车、增程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占整个市场的22.2%。

2、1月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长69%

市场研究公司Rho Motion表示,1月份全球电动汽车销量达到110万辆,同比增长69%,但较2023年12月份下降26%,反映出德国和法国削减或收紧补贴规定,以及中国销售季节性疲软对全球电动汽车销量产生了影响。

3、欧洲汽配巨头Forvia计划裁员1万人

2月19日,法国最大汽车设备供应商Forvia表示,作为其新的“EU-Forward”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打算未来5年在欧洲裁减至多1万个工作岗位,包括在子公司海拉(Hella)。这家全球第七大汽车设备供应商表示,计划通过自然减员和大幅减少在欧洲的招聘,减少13%的欧洲员工。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