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春节假期国网湖北电力为新能源汽车“补给”超1400万度

日期:2024-02-2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20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湖北电力 新能源汽车 充电设备

国际能源网获悉,春节假期(2月9日至2月17日),国网湖北电力累计为新能源汽车提供电服务62.35万次,同比增长57.84%;全口径充电量1409.13万度,同比增长66.54%。

从充电类型看,高速充电量327.09万度,占比23.21%,同比增长55.85%;城区充电量950.81万度,同比增长49.44%;乡镇充电量131.23万度。

换电业务方面,春运期间(1月26日至2月17日),全省完成换电订单5410笔,换电里程82.1万公里,换电量9.79万度。

此外,为做好春节期间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运维服务,国网湖北电力重点针对覆盖湖北地区的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福银高速等7条高速公路的253个服务区充电站,提前开展集中“体检”;设置“周边推荐充电站”引导牌,提供充电服务指南和现场值守人员联系方式,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充电设备安全健康运行,服务新能源车主绿色出行。

目前,在湖北全省高速上共有253个充电站,959个充电桩,不同站点的拥堵程度也不一样,国网湖北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还预测了今年春节假期,易拥堵的54个站点,包括沪蓉高速天门北服务区充电站 (上海方向)、福银高速薪春服务区 (银川方向) 充电站、京港澳高速孝感服务区公共充电站 (港澳方向)等,主要分布在荆州、荆门、黄冈、孝感等地。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