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江淮汽车、奇瑞汽车新能源汽车技术汇总

日期:2024-02-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18
16: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淮汽车 奇瑞汽车 新能源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奇瑞汽车江淮汽车先后申请了新能源汽车专利技术,引领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

1、江淮汽车申请新能源商用车续航里程显示专利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新能源商用车的自适应续航里程显示方法及装置“,公开号CN117533148A,申请日期为2023年12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一种新能源商用车的自适应续航里程显示方法及装置,方法包括:依据车辆的历史行驶工况计算实际驱动能耗;依据实际驱动能耗和初始状态预设的百公里能耗初始值计算实际百公里能耗;依据实际百公里能耗和第一可用电池电量计算第一续航里程;显示第一续航里程。本申请中续航里程是根据整车历史行驶工况发生的实际驱动能耗计算而得的,使得显示的续航里程更接近实际情况,并且续航里程与车辆的载荷因素解耦,从而避免车辆的载荷带来的续航里程计算误差。

2、江淮汽车申请新能源乘用车侧围D柱结构专利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新能源乘用车侧围D柱结构“,公开号CN117533404A,申请日期为2023年12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新能源乘用车侧围D柱结构,包括D柱外板、尾灯安装板及侧围外板,D柱外板上设置有气撑杆安装孔和尾翼固定孔,侧围外板的翻边结构上设置有尾翼定位孔和尾灯定位孔,尾翼通过尾翼固定孔及尾翼定位孔与D柱外板固定连接;尾灯安装板与D柱外板分缝为L型结构,尾灯通过尾灯定位孔与侧围外板定位。本申请的D柱结构,气撑杆安装孔布置于D柱外板立面,保证水路的密封性及防腐需求,同时利于D柱外板可视区域的美观性;尾翼通过侧围翻边上的孔连接,利于间隙面差的控制,尾翼通过两面固定利于尾翼固定的稳定性;尾灯通过定位结构与侧围定位,利于尾灯和侧围的间隙面差控制,通过该结构能降低侧围外板和尾灯的匹配难度。

3、奇瑞汽车申请新能源汽车控制系统专利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新能源汽车控制系统及控制方法、新能源汽车“,公开号CN117533201A,申请日期为2023年1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提供一种新能源汽车控制系统及控制方法、新能源汽车,所述控制系统包括整车控制器、充电枪检测模块、车况检测传感器、温度传感器以及加热模块;充电枪检测模块被配置为检测汽车充电枪是否处于接通汽车的充电模块;车况检测传感器被配置为检测汽车的车速和档位;温度传感器被配置为检测汽车的动力电池、车外环境以及座舱的温度;加热模块用于对动力电池和座舱进行加热;整车控制器根据接收到的车速、档位以及温度,并控制加热模块的运行;本发明提供的方案,通过整车控制器判断分析和人机交互,在冬季低温条件下,利用外接电源对电驱动系统和座舱进行提前加热,减少对动力电池电能的消耗,增加整车纯电续航里程,提高新能源汽车的体验感。

关于奇瑞汽车:

奇瑞汽车是国有控股企业,于1997年1月8日注册成立,总部位于安微省芜湖市。公司产品覆盖乘用车、商用车、微型车等领域,出口到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成为国内集汽车整车、动力总成和关键零部件研发、试制、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汽车制造企业。

关于江淮汽车: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64年,是一家集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及动力总成研产销和服务于一体,涵盖汽车出行、金融服务等众多领域的综合型汽车企业集团。先后荣获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汽车品牌前7强,是全国首家荣获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中国工业大奖的综合型汽车集团。公司现有主导产品:重、中、轻、微型卡车、多功能商用车、MPV、SUV、轿车、客车,专用底盘及变速箱、发动机、车桥等核心零部件,已形成燃油&新能源动力的整车业务(乘用车、商用车、客车)、核心零部件、汽车出行、汽车服务四大核心板块,致力打造“全生态链、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综合性汽车服务平台。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