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现代汽车将在欧洲推价格2万欧电动车

日期:2024-02-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17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现代汽车 微型电动车 新能源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现代汽车今年将在欧洲推出一款全电动版的Casper迷你跨界车,售价可能不到2万欧元。这款车型将加入欧洲市场上现有的小型和微型电动车阵营,与包括中国制造的达契亚(Dacia)Spring、雷诺(Renault)的电动Twingo以及雪铁龙(Citroen)e-C3等竞争。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款车预计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在欧洲展出,首批交付将从年底开始。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称,全电动Casper的生产将于7月开始。

这款电动车还将使现代汽车能够与中国制造商在欧洲推出的低成本电动车竞争,比如上汽集团的名爵汽车和比亚迪。即将在欧洲推出的电动车还将包括雷诺5、大众集团旗下品牌的几个车型,包括基于Twingo的电动车和纯电动版菲亚特(Fiat)Panda。这些车型的起售价将为25,000欧元或更低。在瑞典进行测试的Casper的谍照显示,这款车比韩国版长200-250毫米(8到10英寸),以更好地满足欧洲客户的需求。

根据《朝鲜日报》的报道,Casper EV将配备成本较低的磷酸铁锂(LFP)电池,续航里程为200公里至300公里(125至187英里)。目前,现代汽车在欧洲最便宜的电动车是Kona小型SUV,该车在德国的起售价为36,400欧元。

现代汽车成立于1967年,1998年整合起亚汽车,成为韩国超大型汽车企业。2000年,现代汽车集团正式成立。2022年,现代汽车集团全球总销量为684.8万辆, 位居全球车企第三。

2020年,现代汽车集团发布氢燃料电池系统专属品牌——HTWO,旨在率先构建未来氢能社会,积极推动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HTWO的宗旨是Hydrogen for Humanity,“双H” LOGO源自“氢能(Hydrogen)”和“人类Humanity”的首字母,二者结合创造出更具环保意义的品牌价值。

“HTWO广州”于2021年1月正式落户广州开发区,2021年3月开工建设,于2023年6月1日正式竣工投产,占地面积20.2万平方米,是一座包含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工厂、研发中心和创新中心在内的综合型基地,并向汽车、船舶、轨道交通、发电等领域拓展供应氢燃料电池系统。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