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每日充电:比亚迪和壳牌联手了;奇瑞星途首批超充站上线;东莞控股布局超200座充电站

日期:2024-02-05    来源:充换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05
2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壳牌 充电站

政策法规

1、广东发布《2024年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任务》

2月1日,广东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印发2024年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任务的通知。文件提出,2024年全省计划新建公共充电站1312座、公共充电桩66110个,计划新建超级充电站386座、超级充电终端735个。

企业动态

1、东莞控股将在全市布局超200座充电站

2月2日,东莞控股举行“超易充”新能源品牌发布会,东莞控股表示未来两年,东莞控股将在莞布局超过200座充电效率更高、服务体验更佳的充电站,覆盖全市33个镇街和园区,让“超易充”在莞邑大地随处可见,为广大市民出行创造“像加油一样方便”的全新充电体验。

2、小米汽车SU7开启全国范围全面路测

日前,小米汽车创始人雷军在社交平台宣布,小米SU7正在全国范围展开全面路测,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为小米SU7上市做最后准备。

3、比亚迪与巴西能源公司达成充电领域合作

2月2日,比亚迪壳牌旗下巴西能源公司Raízen Power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计划未来三年在巴西8座主要城市建设比亚迪-壳牌电动汽车充电中心。双方将共同拓展巴西公共充电网络,计划打造600个全新直流充电桩,新增装机容量18兆瓦,进一步满足当地新能源汽车的补能需求。

4、奇瑞星途首批超充站上线

2月4日消息,奇瑞旗下品牌EXEED星途汽车今日宣布首批超充站上线,号称“充电峰值功率近300kW”、“超充5min,续航218 km”。

国内新闻

1、今年湖北省首批3万台充电桩将纳入在线监测

近日,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充电设施计量监管通气会上获悉,随着全国首个相关规范的施行,今年公用充电桩将迎来更加精细化、智能化的大数据监管,湖北省首批3万台公用充电桩纳入在线监测,充电超出误差将“报警”。

2、重庆高速全面落实春节期间充电服务保障措施

春节期间,重庆高速集团将联合国电网强化充电设备运维保障,提高客户优质服务水平,全面落实充电服务保障措施。全路网设置156座固定充电站,还将针对充电需求大的服务区加配布设54个移动充电桩缓解节日期间充电难、排队问题。

国际新闻

1、2023年德国电动汽车在中国销量大增

1月31日,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研究报告显示,2023年德国电动汽车在华销量大增。据悉,2023年德国汽车制造商生产的纯电动车在中国市场销量比2022年增加近50%。2023年,德国品牌纯电动车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比上年增加1个百分点,达到5%。这些数据显示,德国电动车在华销量增长十分可观。

2、2024年比利时电动汽车将迎来飞跃

比利时近日发布2023年汽车行业分析和2024年展望,显示比利时电动汽车正蓬勃发展,2024年将迎来飞跃。2023年,比利时新车登记近47.7万辆,其中电动汽车9.3万辆,占汽车登记总量的19.6%(2022年为10.3%),占公司登记车辆的26%。自2023年7月1日以来,由于税收政策更加优惠,80%的公司订购车辆是电动汽车;预计2024年公司登记车辆的60%以上将是电动汽车。不过,2023年个人新车登记中仅有5.3%是电动汽车。

3、特斯拉开设南美地区首家门店

当地时间2月2日,特斯拉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正式开设该国首家门店,这也是特斯拉在南美地区的第一家经销店。去年9月,特斯拉在智利注册设立“特斯拉智利公司”,其经营范围包括汽车制造、进出口与销售,以及能源和电力的生产、供应等商业活动。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