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每日充电:比亚迪欧洲建厂最新进展;岚图与京东达成合作;2023福建新建充电桩2145个

日期:2024-02-01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01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政策法规

1、内蒙古推进各类充电设备统一接入国家充电设施监测平台

1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自治区2024年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的通知。提到:新建公共停车场配套建设充电基础设施的车位占总车位的比例达到10%以上。新建居民小区配套的机动车停车位100%建设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加快公路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实现除高寒高海拔以外区域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和具备条件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能够提供基本充电服务。

2、四川攀枝花:到2025年力争建成充电桩3000个

1月19日,四川省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印发《攀枝花市碳达峰实施方案》,其中明确:到2025年,力争建成充电桩3000个,到2030年,实现境内高速公路服务区充(换)电设施全覆盖。

企业动态

1、比亚迪与匈牙利正式签署乘用车工厂土地预购协议

1月30日,比亚迪与匈牙利塞格德市政府正式签署比亚迪匈牙利乘用车工厂的土地预购协议,此举标志着比亚迪在欧洲地区的本土化进程取得了新的实质性突破。

2、绿能大合与重庆蔚能签署合作协议

近日,大合新能源旗下充电运营公司绿能大合与重庆蔚电能源签署落地合作协议,两家一致同意在建设充换电站、强化资源利用、提升站点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双方品牌形象等领域开展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长期稳固战略合作关系,积极探索综合能源服务站商业模式创新,共同致力于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

3、湖北武汉经开区与东风公司签署深化战略合作专项协议

1月29日,武汉经开区与东风公司签署深化战略合作专项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政企合作共建,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在武汉经开区打造“东风汽车集团全球创新中心”,携手推进东风武汉基地向智能化、电动化加速转型,助力武汉经开区打造国家“双智”协同发展先行区、全国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发展示范区。

4、岚图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

岚图与京东日前在北京京东总部正式签约达成战略合作。作为重点合作板块,岚图将与京东共同推出“岚京计划”,创新构建全新线上线下的新零售模式,为用户提供极致的线上数字化交易体验,助力全链路汽车整车交易。此外,双方还将在汽车金融、保险、大客户业务及海外业务上展开全面合作。

国内新闻

1、成都公交全面对外开放100余个共享充电桩

成都公交充分发挥公交场站点多、覆盖面广的优势,推出“充电桩共享计划”即公交场站充电设备社会化复用专项计划,将公交场站内部分充电设备在08:00-22:00闲时阶段对外开放使用,市民朋友可在该时段内前往已开放公交场站使用“共享充电桩”。

2、2023年福建省新建电动汽车充电桩2145个

近日,福建省委、省政府发布关于202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通报。其中,2023年全省完成老旧小区供配电设施升级改造133个、智能电表更换578.3万只,新建成40个“零计划停电示范区”,完成服务分布式光伏接入5.6万户、338.9万千瓦;新建改造农村配电网台区2724个,新建成电动汽车充电桩2145个、充换电站89座,车联网累计接入充电桩超5万个。

国际新闻

1、2023年特斯拉加州电动汽车市占率大幅下降至60.5%

美国加州新车经销商协会发布的报告显示,2023年特斯拉占加州电动汽车销量的60.5%,较2022年的71%下降了10.5个百分点。这一数据意味着,随着各公司不断推出新的纯电动车型,竞争对手开始削弱特斯拉在加州的主导地位。整体来看,去年加州销售的汽车中约有五分之一是电动汽车,使其继续成为美国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

2、Pioneer Power与NOMAD合作推出零排放可移动式充电平台

Pioneer Power Solutions公司宣布推出其首款零排放充电平台。与Pioneer所有的e-Boost平台一样,ZEeB和EXZELCR是移动式的,但新平台还具有额外的电池储能优势,可以实现电动汽车零排放充电。新解决方案可以在将广泛的市场环境中为电动汽车充电,包括各类活动、偏远地区、风险响应,甚至是车队管理(其中需要灵活地为大量电动汽车充电)。

3、韩国去年乘用车出口额达638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1月30日,韩国关税厅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韩国乘用车出口总额达到638.1亿美元,同比增长30.2%,创历史新高,得益于环保车型需求的增长。环保型汽车的出口额同比增长50.6%,达到240亿美元,也创下了历史新高,占乘用车出口总额的37.6%。去年韩国乘用车进口额为145亿美元,同比增长3.3%。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