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两会声音 | 佛山南海区政协委员蔡嘉辉:应该将充电桩的建设纳入城市规划中

日期:2024-01-3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31
15: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城市规划 充电基础设施

1月30日,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召开。南海区政协委员、恒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裁蔡嘉辉建议,政府应该整理出一些边角料地块,统一建设快慢充电站。

他表示,目前城市小区充电桩“细、乱、杂”的问题凸显。如何提高小区内充电桩安装率,是提高城市资源使用效率的一个重要思考方向。

他建议,政府应该将充电桩的建设纳入城市规划中,各种城市建设项目中应新增包含建设充电桩的要求,城市规划板块中快充桩和慢充桩的建设比例与地理位置分配,由政府牵头民间企业对“闲置桩”“僵尸桩”等浪费资源的充电桩进行清理或更替等。

此外,他建议整合收拢细、乱、杂的区域充电桩、充电场电容、配套政府规划、整理出一些边角料地块,引入第三方民间资本,统一建设快慢充电站、实现牌照化。 另外,通过增加对充电桩建设,特别是对快速充电桩建设的企业的补贴力度,增加充电桩运营补贴,开通绿色金融通道等方式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到充电桩的建设当中。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