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湖北武汉经开区与东风公司签署深化战略合作专项协议

日期:2024-01-3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31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风公司 新能源汽车 东风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9日,武汉经开区与东风公司签署深化战略合作专项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政企合作共建,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在武汉经开区打造“东风汽车集团全球创新中心”,携手推进东风武汉基地向智能化、电动化加速转型,助力武汉经开区打造国家“双智”协同发展先行区、全国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发展示范区。

长期以来,东风公司与武汉经开区始终同频共振、共谋发展。此次与武汉经开区进行新一轮战略合作,车谷将进一步成为东风汽车向科技型企业转型、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承载地。作为东风公司的总部、研发中心所在地、重要的乘用车和新能源生产基地,东风岚图、东风猛士、东风云峰、东风本田新能源工厂等东风“十四五”一系列重大项目已经落户武汉经开区。其中,岚图汽车已进入品牌快速发展阶段,猛士科技智慧园区已开园启用,东风云峰工厂历经3年多建设已经投产,东风本田新能源工厂建设加速收尾即将投产,东风悦享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汽车新业务已入驻军山新城春笋,快速实现了商业化落地。

东风公司研发总院院长谈民强介绍,目前新能源汽车发展已进入智能化下半场,东风公司整合集团研发资源、构建“1+N”研发体系,将率先组建一个未来规模可达两三千人的软件工程研究中心,针对汽车智能化进行研发创新,包括智能底盘、车规级芯片等底层基础研发,以及上层的操作应用研发、云端研发创新等。东风全球创新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软件工程研究中心将立足武汉经开区,充分利用中国车谷引进的华中科技大学军山校区、武汉理工大学车谷校区等优质高教及创新资源,打造一个可链接全球创新资源的“无时差”创新中心。

随着东风公司与武汉经开区战略合作的进一步开展,东风公司将持续推进新能源与智能网联“科技跃迁”行动,聚焦“精、深、特、细、好”,加大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力度,加快推进在软件、车规级芯片等领域的深度布局,不断拓展政企共建成果,为助力武汉经开区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和经开区的高质量发展,为共同做大做强“中国车谷”汽车产业贡献蓬勃东风力量。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