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两会关注 | 天津市代表:加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和管理势在必行

日期:2024-01-3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30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目前全国各地方“两会”逐步召开,天津市政协委员谢希贤有关新能源汽车方面的提案及相关建议,引起了广泛关注。

据悉,谢希贤委员建议,加快天津市的公共充电桩建设专业规划,优化天津市现有的停车场和街道停车位,将其纳入充电桩规划中,设置更多充电桩或配备可拆卸式充电设备;多部门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推动充电桩建设和管理工作,并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制定针对公共充电桩建设和使用的政策,包括规范建设标准、简化审批程序和推动标准化接口;公共或共享充电桩引入分时计费,充满后及时通知车主挪车,超时收取停车费,减少充电桩闲置时间;加强公共充电桩管理建立天津市统一的充电桩管理平台。

眼下,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也是扩大内需、促进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引擎。此种背景下,天津市税务局将深入开展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切实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不断完善机动车发票和完税信息数据的跨部门共享工作机制,努力提升车辆购置税征管质效,更好地服务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2024年1月8日,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市财政局联合起草了《“十四五”期间巡游出租汽车新能源奖励补贴实施细则》,对到期更新符合条件新能源车辆且开展运营的,享受1.5万元一次性奖励;对提前182天及以上更新符合条件新能源车辆且开展运营的,享受1.8万元一次性奖励;对提前365天及以上更新符合条件新能源车辆且开展运营的,享受2万元一次性奖励。

同时,对纯电动汽车按照每公里0.2元标准给予里程运营补贴,每部车辆最多享受12个月的运营补贴,最高给予1.2万元运营补贴;非纯电动汽车,因动力装置包含其他燃料类型,按照每公里0.1元标准给予运营补贴,每部车辆最多享受12个月的运营补贴,最高给予6000元运营补贴。相信,随着更多新能源汽车政策的不断落地,天津市的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会持续增加。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