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换电站 » 正文

宁德时代、滴滴携手成立换电合资公司 瞄准网约车换电“蓝海”

日期:2024-01-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29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滴滴出行 换电企业

1月28日,滴滴与宁德时代共同宣布,双方正式成立换电合资公司,并计划从网约车场景切入,为众多新能源车辆提供换电服务。双方将紧密合作,快速规模化铺设换电站、推广换电车型,提升公共补能市场运营效率,推动交通绿色转型。

宁德时代方面表示,公共出行市场具有用户基数大、补能频次高、时效性要求强的特点,是换电服务最具价值的应用场景之一。

除成立换电合资公司之外,宁德时代还与滴滴旗下小桔能源形成战略合作意向,将推动在储充一体等更广泛新能源领域的合作。

宁德时代董事长、总经理曾毓群,滴滴董事长兼CEO程维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可见双方对本次合作的重视程度颇高。

2019年起,宁德时代就先后与哈啰出行、蚂蚁金服、蔚来等企业达成换电方面的合作。2022年1月,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时代电服发布换电服务品牌EVOGO,提供由换电块、快换站、App组成的组合换电整体解决方案,由此正式进军换电领域。

宁德时代作为锂电池头部企业,其在换电领域最为大众熟知的是专门为实现共享换电而开发量产的电池“巧克力换电块”。2023年一季度末,宁德时代宣布“巧克力换电块”已实现批量生产。

宁德时代曾介绍,“巧克力换电块”重量能量密度超过160Wh/kg,单块电池可以提供200公里左右的续航。其最大亮点一是可以适配全球80%已经上市以及未来3年要上市的纯电平台开发的车型;二是消费者换电时可以任意选取一到多块电池,灵活匹配不同里程的需求。

以“巧克力换电块”为依托,宁德时代着力经营旗下换电服务品牌EVOGO。曾毓群此前曾透露, EVOGO目前已在厦门、福州、合肥、贵阳等多地运营,为用户提供“巧克力式”的组合换电整体解决方案。同时,宁德时代也正在推进重卡换电服务,通过投资建设和运营电动重卡换电站,进一步解决新能源重卡的“里程焦虑”“补能焦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