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马斯克:愿意向中国车企授权技术,包括充电和FSD

日期:2024-01-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26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自动驾驶技术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其公司财报电话会议中提到:目前特斯拉没有看到与中国汽车制造商合作的明显机会,除非特斯拉愿意分享其充电网络和自动驾驶等核心技术。马斯克强调,特斯拉对于授权自己的技术持开放态度,因为这有助于推动全球范围内的可持续能源革命。

据悉,马斯克针对全自动驾驶(FSD)技术的授权问题指出,尽管其他汽车制造商可能对全自动驾驶技术的商业化持有一定的怀疑态度,但特斯拉正在与他们进行试探性的对话,探讨可能的合作机会。与此同时,通过授权FSD技术,特斯拉不仅能够扩大其技术的影响力,还可能加速整个行业向可持续能源转型的步伐。马斯克此举意味着其他汽车制造商可以使用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技术,从而快速走入“智驾”时代,这也将助力汽车行业整体发展迈上全新台阶。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特斯拉已开源所有专利,任何人都可以免费使用这些专利。马斯克也强调,我们把我们的充电器技术免费提供给其他制造商,我们不搞垄断。

对此,业内认为分析认为,开放自动驾驶技术对于特斯拉抢占市场先机也有着一定的助力。特斯拉通过向其他汽车制造商授权其FSD技术,加强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的合作,促进技术的共享,并进一步占据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市场优势,并在该领域成为领导者。且通过授权FSD技术,也可以为其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在智能网联汽车市场上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

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技术是业内领先的,如果其他车企获得授权使用,可以在技术方面迅速补足自身短板,提高自动驾驶技术优势。且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需要相关技术不断创新和进步,这将推动汽车企业加速技术创新和对新技术的掌握,带来更多的研发收益和技术分享。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