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公司加强节前充电桩巡检

日期:2024-01-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26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巡检 公共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春节将至,为保障广大新能源车主绿色出行,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以供电所为单位,组织红船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公共充电桩、共享充电桩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充电桩设备运行、定位情况、基础设施及操作指南进行检查维护,确保充电桩的正常运行和安全使用。

在检查充电桩的过程中,运维人员首先使用红外线测温仪一一对每个充电桩的枪头、桩体、电缆、接地等关键部位进行检测,对发现的缺陷和隐患及时处理,保证设备稳定运行;再通过检查充电桩外部指示灯、充电桩桩体是否完好、充电线绝缘层等部位良好情况,及时处理外部缺陷;最后对所有充电桩周围环境卫生、消防设施完好等进行检查,确保消防安全和充电通道畅通。

据了解,余姚市计划到2025年底构建出布局科学、智能开放、快慢互补、经济便捷的充电基础设施网络体系,推动充电基础设施从城市逐步向乡村延伸,完善“城镇面状、公路线状、村落点状”的充电设施网络建设。

“今后我市将以交通网络为依托,推动充电基础设施从城市‘两区’(居住区、办公区)、‘三中心’(商业中心、工业中心、休闲中心)逐步向城区边缘、乡村延伸;乡村地区优先布局中心村、未来乡村,最终实现公共充电站‘县城全覆盖、乡镇具规模、村村有布点’,形成城市五分钟、城乡半小时充电圈。”市发展和改革局的工作人员介绍。

至2025年底,余姚市将在公共停车场、商业建筑、交通枢纽场站、物流基地、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行政村、景区景点、民宿、公路沿线等区域布局以快充为主、慢充为辅的公共充(换)电设施体系,这意味着我市现有城市充电网格、农村地区及核心景区充电网格、公路沿线的公共充电设施建设、居住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等的公用充电桩布局将得到进一步的规划与改善。

此外,余姚市将依托省里统一建设的政府充电设施治理和监管服务“一键找桩”平台,引导充电设施运营平台有序接入,实现全市公共充电基础设施100%全接入,推动“统建统服”“共建共享”充电基础设施有序接入,推动规划布局、建设运营、消防安全、计量检定等多跨综合监管。

力争到2025年末,建成布局合理、规划完善、高度便捷的“城区1公里、乡镇5公里”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圈,满足3.5万辆以上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车桩比将达到1:1。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