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泰国总理:德国将支持泰国电动汽车行业发展

日期:2024-01-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25
1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纯电动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日前,泰国总理表示,德国将支持泰国的电动汽车行业发展。

据悉,2023年12月14日,泰国工业官员表示,泰国当局希望2024年的电动汽车(EV)产能达到359,000辆,投资额为395亿泰铢。

为推动电动汽车发展,泰国政府削减了进口电动汽车的进口税和消费税,并向购车者提供现金补贴,以换取汽车制造商在当地建立生产线的承诺——所有这些都是为维护泰国长期以来作为区域汽车中心的地位而采取的新举措的一部分。这些措施始于2022年,并将延长至2027年,这些政策目前已吸引了大量投资。比亚迪和长城汽车等中国大型汽车制造商都在当地建立了工厂,这些工厂既能提升泰国的制造业影响力,又能帮助泰国实现到2050年碳中和的目标。此种情况下,德国的支持,无疑会进一步推动泰国电动汽车行业发展。

但是,泰国汽车业要想继续快速扩张,至少还面临着一个重大障碍。Kasikornbank Pcl的研究中心在去年10月份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公共充电站的数量可能赶不上电动汽车的销量,从而削弱电动汽车对大众市场买家的吸引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