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依维柯与巴斯夫就电动汽车电池回收达成合作

日期:2024-01-2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24
17: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电池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3日,意大利卡车和客车制造商依维柯集团(Iveco Group)宣布与德国化工集团巴斯夫合作,以回收旗下电动汽车搭载的锂离子电池。

图片来源:巴斯夫

据悉,根据协议内容,巴斯夫将为依维柯旗下纯电动货车、公共汽车和卡车搭载的锂离子电池管理整个回收流程。而后,巴斯夫将把这些电池机械加工成“黑色物质(black mass)”,并从中提取并再利用镍、钴和锂等原材料。然后,巴斯夫将向欧洲当地的电池行业供应回收后的金属。

对此,依维柯首席供应链官Angela Qu表示,巴斯夫“在欧洲广泛的电池收集网络和回收能力将帮助我们完成从报废电池到新电池的循环。”据了解,该计划旨在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减少电池对整体环境的影响,但双方没有提供具体的交易金额信息。

关于依维柯集团:

依维柯作为全球领先的商用车制造商,依维柯产品涵盖轻、中、重全系车型,同时也是欧洲清洁能源商用车的领导者。作为改革开放以来首家进入中国的外资商用车品牌,依维柯见证和亲历了中国的高速发展,在致力于将产品进行本土化生产的同时,也将欧洲新的商用车产品提供给中国的高端用户,持续以先进技术服务于国计民生的各行各业。

中国市场一直以来都是依维柯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依维柯积极贯彻本土化战略,通过与上汽合作成立的合资公司生产商用车,南京依维柯公司生产制造轻型商用车及轻型客车。未来,依维柯将继续携手合资公司,借助市场的升级和转型强化依维柯品牌在各个细分市场的影响力,深入了解消费需求,提升品牌,共绘美好蓝图。

关于德国化工集团巴斯夫:

巴斯夫是一家德国的化学公司,以收入衡量则是世界最大的化工康采恩。巴斯夫集团在欧洲、亚洲、南北美洲的41个国家拥有超过160家全资子公司或合资公司,总部位于莱茵河畔的路德维希港,亚太区总部位于香港。巴斯夫于路德维希港的生产基地亦是世界上工厂面积最大的化学品生产基地。巴斯夫欧洲公司五大商业领域分别是化学品、特性产品、功能性材料与解决方案、农业解决方案、石油和天然气相关产品。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