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小鹏汽车再次回应续保问题:全系车型均可正常续保

日期:2024-01-2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24
17: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鹏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有网友称小鹏汽车部分车型退市无法投保,此事也引起了广泛关注。当时,小鹏汽车回应称,目前小鹏全系车型均可正常办理车辆保险业务。紧接着,1月24日,小鹏又发布了《爱车准备续保?建议看看这篇》的文章,再次强调“小鹏全系车型均可正常续保”。

实际上,小鹏汽车车主的遭遇并非个例。在多个社交平台搜索“新能源车续保”,因为续保被拒的帖子不在少数。

岁末年初,多家新能源车企晒出年度“成绩单”,对于主流新能源车企而言,2023年无疑是一个丰收年。在销售火热的同时,新能源汽车后市场却被曝出保险“碰壁”问题。

日前,多位新能源车主反映,自己在办理新一年车险续保过程中遭遇拒绝或提价。和传统的燃油车比,新能源车保险费用更高,这已是业界公认的事实,一般会比同级别的燃油车多个2000元左右。当新能源车主笑话燃油车的购置税、油费等等费用负担的时候,燃油车车主往往会反击,新能源车每年的保险费用更高。多位新能源车主都表示,因为开的路程太多或者出过险,在续保时可能会被怀疑是营运车辆,导致续保价格飙涨。

值得注意的是,被困扰的并非只有消费者,保险公司也不是赢家,因为过高的赔付率,正在将新能源车险变成一门赔本生意。赔本赚吆喝这事,除了新能源厂家不得不干,保险公司才没有这么高的“觉悟”呢。因此,当保险公司的高赔付率传导至前端,随之而来的影响传导至消费者端,必然导致新能源汽车保费上涨。多家保险公司包括中国人保、太保也表示,随着新能源车险保费增速超预期,且赔付率较高,导致新能源车承保成本上升,公司将采取谨慎承保策略。因为新能源车出险率高、赔付高,所以保司“傲娇”起来:要么不保,要么按照他的条件投保附加险才给保。

关于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广州,中国领先的智能电动汽车公司。是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互联网电动汽车品牌,由何小鹏、夏珩、何涛等人发起,团队主要成员来自广汽、福特、宝马、特斯拉、德尔福、法雷奥等知名整车与大型零部件公司,以及阿里巴巴、腾讯、小米、三星、华为等知名互联网科技企业。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