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跨界!四川成都燃气首家充电站开启试运行

日期:2024-01-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23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都燃气 充电站 新能源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0日上午,成都燃气少陵路充电站开启试运营。这是成都市燃气企业在主城区建成并投用的第一个充电站,从“气”到“电”,一字之差,标志着成都燃气向绿色能源转型迈出重要一步。

成都燃气少陵路充电站位于武侯区少陵路19号,配备17把充电枪,智能分配充电功率,旁边就是成都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总部大楼。虽然紧挨燃气公司,但蓝色水牌上的“充电站”标识,显示这里主打充电,而非加气。

成都燃气城市交通能源部相关负责说:“继少陵路充电站后,我们今年还计划建设8至10个类似的充电站,在积极响应‘双碳’目标的同时,也推动公司业务实现转型。”除了充电站之外,该公司今年还将在“光储充放”一体化系统、V2G(车网互动)、超快速充电等方面,进行有力的探索,以满足广大市民的需要,助力城市绿色发展。

2023年6月27日,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印发关于《成都市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23—2025年)》的通知,明确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体、分类施策,到2025年,满足60万辆以上电动汽车的充(换)电需求,全市累计建成充电站3200座,其中,公用站约2200座,专用站约960座;充电桩不少于17万个,其中,公用桩不少于5.3万个,专用桩不少于2.7万个,自用桩不少于9万个;换电站450座,其中,公用站300座,专用站150座;建成充电桩功率达到376万千瓦(现状约220万千瓦),构建起“车桩匹配、布局合理、安全稳定、支撑产业”的充(换)电基础设施服务体系,大幅提升电动汽车充(换)电保障能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