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宁夏首座全液冷超充充电站落成

日期:2024-01-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22
17: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液冷超充站 华为 充电设备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2日,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在银川市北京东路收费站举行全液冷超充系统项目落成仪式,项目引入华为全液冷超充系统,成为宁夏首座全液冷超充充电站。

据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总经理张恒介绍,华为全液冷超充系统致力于提升充电体验,解决车主充电焦虑。设备使用寿命15年以上,最快能实现“一秒一公里”的补能速度,为用户带来“一杯咖啡,满电出发”的充电体验。

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缑永涛说,目前,公司在宁夏境内高速公路收费站及停车区建设的10座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均已投入运营。

2023年11月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的通知。

《措施》明确要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严格落实国家关于延续和优化新能源汽车购置税的减免政策。推动公务用车、公交出租、邮政、环卫、园林等公共领域和农村客货邮商融合适配车辆中,新增新能源汽车占比达到50%以上。继续实施阶段性购车补贴政策。

《措施》明确要加快充电设施建设。在县城、高速公路、居住区、公交场站、交通干线等适宜区域建设充换电基础设施,有序推进农村地区充电网络建设。按照额定输出功率给予公共充电设施建设企业一次性建设补贴,对实行两部制电价的集中式充换电设施用电免收需量(容量)电费,视情对场地租金实施阶段性减免。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