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时代星云全国首个乡镇光储充检智能充电站投运

日期:2024-01-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22
17: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时代星云 智能充电站 新能源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2日,时代星云发布全国首个乡镇光储充检智能充电站在宁德虎贝镇投运。

虎贝镇高山明珠智能闪充站位于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充电站集光伏发电、储能、快充、电池检测等功能于一体。虎贝镇平均海拔810米,光照资源充足,场站铺设光伏板约100㎡,通过储能系统,可实现光伏绿电就地消纳。

项目搭载时代星云100kW/206kWh液冷储能系统,配备4台180kW直流快充桩,可在10分钟内为电动车续航200多公里,极大提升用户充电体验。

光储充检一体化智能超充站解决方案是集光伏、储能系统、电动汽车充电服务和汽车电池在线检测服务于一体的智能化充电站。

作为未来城市新型储能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形态之一,“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技术和基础装备,可以实现削峰填谷、增容扩容、充当虚拟电厂等功能,提升了新能源汽车充电的安全系数,增强电网调峰能力,是实现“碳达峰 碳中和”目标的重要应用,对于推动城市能源绿色转型、保障能源安全,以及推动新能源汽车智慧出行服务持续升级、缓降新能源车主充电焦虑,都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时代星云“1柜+4桩”的微型光储充检智能充电站,通过储能系统实现虚拟扩容,整站建设仅需100kW功率需求,无需对区域电网进行大规模的扩容和升级,有效降低建设成本、缩短建设周期,可广泛应用在乡村、景区等电网容量不足的场地。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