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积极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4-01-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19
15: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汽车消费 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8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会同有关部门抓紧完善政策,积极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重点是“三个加快”:

一是加快优化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深入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大力推动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促进新能源汽车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二是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强化汽车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提升电动化智能化技术水平,增强新能源汽车产业竞争力。

三是加快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不断优化完善充电网络布局,加快重点区域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运营服务水平,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市场的逐渐成熟,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将进一步增长,有望成为未来汽车行业的主要发展方向。同时,行业竞争的加剧也将促使企业加强创新和提升产品性能,以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促进产业的良性、健康发展。未来,政府和企业仍需共同努力,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使新能源汽车得到更广泛的应用和推广,真正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