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工信部:要加大车用芯片、高级自动驾驶等技术攻关

日期:2024-01-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19
15: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技术 智能网联汽车 车联网技术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9日,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宏观指导,加强行业管理,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第一,要落实落细车购税减免等优惠政策,开展好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试点和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积极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保持产业稳定运行。

第二,要支持企业开展联合创新,加大车用芯片、全固态电池、高级别自动驾驶等技术攻关,进一步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

第三,组织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车路云一体化”应用试点,加快路侧感知、网联云控等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车端、路端、网端标准体系,进一步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商业化应用。

第四,进一步强化产业发展统筹布局,防范化解产能过剩风险,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我们还将继续推动国际化发展,倡导协同创新、全球化发展,推动消除各种形式的贸易保护政策,为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国际国内环境。

自动驾驶技术使汽车能够无需司机的直接操作,依靠先进的传感器、控制系统、执行器、计算能力和通讯技术,独立地感知环境、做出决策并执行驾驶任务,以达到安全和高效的行驶。

该技术被认为是未来交通领域的革命性创新,将对人们的生活产生多方面的影响。首先,它将显著提高道路交通的安全性。其次,自动驾驶将带来出行方式的巨大改变。最后,自动驾驶有望减少交通拥堵,通过车辆之间的智能协同和优化交通流量,减少通勤时间,改善城市交通状况,提高城市生活质量。

目前中国主要车企均布局了自动驾驶业务,吉利、长城、长安、东风、一汽红旗、上汽、奇瑞已经实现了L3级别智能驾驶布局,其中吉利、长城、东风已经进入L4/L5级别智能驾驶领域,到2025年我国主要车企均将布局L4/L5级别智能驾驶。

随着5G、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自动驾驶系统的性能和稳定性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感知、决策、执行等关键技术方面,未来,自动驾驶技术将实现更多的突破和市场应用,不断向着更高效、更安全、更智能的方向发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