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雷军坐上小米汽车SU7主驾:身高181cm头部空间很足

日期:2024-01-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19
15: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米汽车SU7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日前,雷军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小米SU7的沉浸式体验视频。视频中,雷军通过小米手表对车辆进行解锁,并亲自坐上主驾,而且身高1米81的雷军坐在前排,座舱头部空间依然看起来很足。对此,雷军在社交媒体上回应称:“在设计SU7时我就要求研发团队:外观要帅,同时空间要大。”

据悉,小米SU7采用环绕式座舱设计,灵感来自太空舱,搭配70%软包面积。同时,悬浮仪表台设计为集成式隐藏出风口,功能结构的高度整合,让结构压缩最小化,释放最大化的乘坐空间。该车方向盘和座椅采用经典运动设计, 363mm的三幅D型方向盘,超纤包覆,手工样式缝线,采用滚轮设计+集驾驶模式和智能驾驶控制按钮,手不离开方向盘即可切换。此外,小米SU7座椅含通风及加热功能,还根据中国人体特征,将腰托高度设为135mm,肩部、腰部和坐垫都具备良好支撑性。据了解,小米SU7设计空间使用的假人模型身高是188cm。前排竖向空间达到1012mm,即身高188cm的驾乘者依然有充足的头部空间,丝毫不会感觉压抑。

2021年3月30日,小米公司官宣造车,如今将近三年过去了。按照规划,小米汽车将在未来三年内陆续发布三款车型,其中,前两款为纯电车型,内部代号分别为“摩德纳”、“勒芒”,第三款产品将是混合动力车型,内部代号为“昆仑”。

2023年12月28日,小米汽车首款车型——小米SU7正式发布,新车定位“C级高性能生态科技轿车”,动力上提供双电机版本和单电机版本车型选择。官方表示,小米汽车首款车型取名小米SU7,是因为SU是Speed Ultra的缩写,至于如何念,小米内部经讨论后将其称为“苏七”,就像叫一个朋友名字一样较为亲切。按照规划,新车将在2024年上半年上市。

在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上,雷军表示:“小米汽车的目标是媲美保时捷和特斯拉,打造汽车工业新时代的梦想之车,做好看、好开、舒适、安全的移动智能空间”,在自动驾驶的目标是2024年进入行业第一阵营。除此之外,雷军还强调,今天是小米宣布进军电动汽车行业的1003天,小米从底层核心技术出发,十倍投入,做一辆好车,长期目标是在未来15-20年内,努力成为全球五大汽车制造商之一。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