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盛弘股份预计去年净利增超五成,充电桩市场需求爆发

日期:2024-01-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19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盛弘股份 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9日,盛弘股份公告,预计公司2023年归母净利润3.50亿元-4.30亿元,同比增长56.57%-92.35%。数据显示,截至1月19日,6个月以内共有21家机构对盛弘股份的2023年度业绩作出预测,预测2023年净利润3.89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73.83%。

盛弘股份作为深圳能源创新先行者,于2018年开始布局超充技术相关研究,截至目前,已在全国50多个城市部署超充设备。

虽然充电桩出海是块大蛋糕,但对于国内的充电桩公司来说,想要吃上这块蛋糕是挺难的事。充电桩出海,第一关就是电池认证。因为,欧美等海外市场对于电池标准与国内不一致,若果这一关如果没有通过,那么一切都是空中楼阁。

而盛弘股份早就已顺利通过海外市场认证,成功进入英国石油、德国elexon供应链。目前,公司充电桩业务进入爆发期,2023年上半年实现营收3.84亿元,同比增长195.60%。未来,随着公司充电桩产品加速出海,收入有望快速放量。

值得一提的是,盛弘股份的充电桩产品毛利率领跑行业,产品质量与成本均具有优势。2022年公司充电桩业务毛利率达到35.29%,显著高于特锐德、科士达、英可瑞等同行可比公司。

在产品方面,盛弘股份主打高端产品。目前,已有部分产品通过CE认证,可销往盈利能力较高的欧洲市场;同时公司进入国内多数头部企业的供应链,并与英国石油集团、壳牌达成合作。高端的产品定位在一定程度上带来了溢价,对公司的充电桩业务盈利能力有所提升。

成本控制方面,盛弘股份凭借在电力电子领域积累的经验进军充电模块生产环节,现已具备15-40kW的充电模块自研自制能力,为公司带来较大的降本空间,提高了公司的竞争优势。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