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长安汽车获批泰国EV3.5政策

日期:2024-01-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19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安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7日,在“海纳百川”计划的战略牵引下,长安汽车与泰国消费税部在泰国曼谷正式签署谅解备忘录,成为(在泰)首个正式获批政府EV3.5政策的汽车品牌。长安泰国表示,很荣幸作为泰国EV 3.5政策的一部分。

据了解,EV3.5是泰国政府电动汽车促进计划第二阶段推行的政策,有效期从2024年至2027年,旨在确保电动汽车在泰国的持续销售,并在政府“30/30”目标牵引下,持续刺激泰国电动汽车行业发展。

2023年以来,从创新科技到政府支持政策,各种因素推动着电动汽车在泰国逐渐崭露头角。此种背景下,长安汽车在2023年4月18日正式宣布,公司决定在泰国建设电动汽车制造工厂,这是长安汽车在中国以外地区的首笔重大投资,投资额高达98亿泰铢。初步计划该工厂的年产量将达到10万辆,同时供应海内外市场。2023年10月17日,长安汽车与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正式签约,落实投资88亿泰铢在泰国建厂的传闻,预计一期设计产能将达到10万辆。

2023年11月8日,长安汽车在泰国罗勇府举行了泰国制造基地动工奠基仪式,计划将在2025年年初投产,二期建成后总产能将达到20万辆每年。此外,长安汽车还计划将旗下子品牌深蓝的两款电动汽车推向泰国市场。并于月底举办东南亚品牌发布会,此次发布会是长安汽车把“海纳百川”战略蓝图转变为实景图的具体行动,标志着长安汽车在东南亚已经驶入快车道并在同月发布新款电动汽车Deepal 07对标比亚迪海豹。

同时,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曾表示,作为东盟成员国和创始国,泰国从古至今发挥着重要桥梁作用,与中国保持长期友好稳定的关系。泰国市场对于长安汽车在东南亚市场及全球化战略中的“桥头堡”意义,并表示长安汽车将立足泰国,辐射东南亚国家以及全球右舵市场。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