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泰国宣布锂矿勘探“重大突破”:目标加快布局电动汽车供应链

日期:2024-01-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18
17: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矿 电动汽车产业 新能源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8日,泰国总理府副发言人Rudklao Suwankiri表示,泰国发现两个潜在的锂矿产地,此外在该国东北部地区发现“大量钠矿藏”。

日前,根据泰国基础工业与矿业厅发布的初步勘探结果来看,其中一个潜在锂矿源的估计储量约为1480万吨,平均氧化锂品位为0.45%。若被授予采矿特许权证书,预计该矿源可为100万辆电池容量50千瓦时的电动汽车生产锂离子电池。

近年来,传统内燃机汽车所造成的环境问题和石油资源紧缺使人们将视野投向了新能源汽车。纯电动汽车以其能真正实现“零排放”而成为电动汽车的重要发展方向。锂离子电池凭借其优良的性能,成为了新一代电动汽车的理想动力源。

锂离子电池是目前最常用的电池技术之一,具有高能量密度、长寿命和较低的自放电率。它们适用于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然而,锂离子电池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挑战。

首先,充电时间较长,限制了其在快速充电领域的应用。其次,由于含有有机溶剂,它们在高温或短路条件下可能会发生燃烧或爆炸。此外,目前主流的锂离子电池回收技术不够完善,废弃电池的处理成为一个难题。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