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上海首家第三方智能网联汽车OTA联合实验平台揭牌

日期:2024-01-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18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网联汽车 新能源汽车 车联网技术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6日,耗时近两年打造的上海首家第三方智能网联汽车OTA联合实验平台在上海工创中心揭牌,意味着上海工创中心检测实验室已成为上海地区唯一一家同时支持整车级和零部件级OTA测试的实验室。

上海首家第三方智能网联汽车OTA联合实验室,图片源于上海工创中心

对此,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金桥管理局副局长周爱清表示:上海工创中心等智能网联汽车检测服务平台平台不仅为金桥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链填补了重要一环,也填补了金桥乃至上海在第三方汽车OTA测试领域的空白,未来必将为金桥和上海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添砖加瓦。

智能网联汽车逐渐成为汽车行业的风向标,车联体验的“质感”已经成为汽车厂商竞争的重要阵地。其中,天线通信性能是重要的影响因素,这也使得整车天线性能测试(以下简称“整车OTA测试”)变得愈发重要。面对这样的市场变化,2022年开始,上海工创中心与浙江埃科率先携手,耗时近两年打造出了整车OTA测试实验室。

浙江埃科凭借近20余年的深耕和探索,已成为汽车认证检测领域的头部企业,以卓越的检测能力、国际认证服务、智能座舱软硬件设计、海外工程咨询等多方面的综合实力,在行业内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良好的口碑。此次与上海工创中心合作,双方将在整车OTA测试能力展开全面探索,为国内汽车制造商提供安全、高效和可靠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金桥汇聚了众多知名车企和丰富的上下游合作商,整车OTA测试实验室的落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