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华为与长安汽车成立新公司:暂命名NEW COOL

日期:2024-01-1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16
15: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 长安汽车 智能网联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6日,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透露,与华为成立了新公司,公司名称暂定为NEW COOL。据悉,新公司业务覆盖智能驾驶、智能驾舱、智能汽车数字平台、车云联网、抬头显示以及智能车灯等领域。目前,双方正在推进交易合作细节。

要知道,这并不是长安汽车与华为的首次合作。据了解,2023年11月26日,长安汽车发布关于签署《投资合作备忘录》的公告。公告称,2023年11月25日,长安汽车在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与华为华为签署了《投资合作备忘录》。

此外,2023年11月28日,在智界S7及华为全场景发布会上,对于车BU的变动,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在现场表示:“一些华为车业务走向独立运营,也引入投资,长安率先合作了,智选车的几个合作伙伴(赛力斯、奇瑞、北汽和江淮)也收到了邀请,我们也欢迎合伙伙伴,以及中国更有实力的如一汽等车厂来共建,来参与打造领先的智能车汽车解决方案的产品。”

不仅如此,2023年11月21日,长安汽车还与蔚来汽车达成协议,意味着长安汽车将成为国内首家使用蔚来换电站的大型汽车集团。另外,2023年12月22日,长安汽车又与赣锋锂业签署合作备忘录,加快推进(半)固态电池研发合资项目及制造产业化项目,推进电池产业全链条战略合作。

可以说,长安汽车与蔚来汽车、华为、赣锋锂业三个行业顶尖企业的签约,涉及了换电站、智能驾驶、电池产业链等一系列新能源发展要素,这不仅是魄力更是实力的支撑,翻开了中国汽车在智能电动时代构建合作生态的新篇章。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